我院何俊毅院长、杜睿哲教授受邀参加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23

 202311日至12日,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天津举行。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立法学研究会会长许安标,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吕忠梅,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王庭凯,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顺清,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等出席了会议本届立法学学术年会以新时代新征程立法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由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主办,天津大学法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立法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逾400人参会。我院何俊毅院长和杜睿哲教授受邀参加了本届年会。



 与会的立法理论与实务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的立法理论”“科技与人工智能立法”“法典编纂:以环境法典为主题”“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地方立法理论与实务”“青年论坛”等六个分论坛共17个单元进行了广泛深入研讨。

 会上,何俊毅院长主持了第二分论坛“科技与人工智能立法”第三单元的研讨活动,杜睿哲教授参与了第三分论坛“法典编纂:以环境法典为主题”的研讨,并就生态环境法典编纂相关理论问题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通过参加本届立法学学术年会,对立法学理论和实践领域的前沿问题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这将为学院更好地发挥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的智库作用奠定坚实的基础,也将为学院更好地承担地方立法人才培养提供丰富的教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