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柴晓宇教授参加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 2023年学术年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党员大会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99

 2023年11月11日至12日,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党员大会在杭州顺利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承办,总议题为“中国式刑事诉讼法治现代化及其体系化构建”。中国法学会、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浙江省委等部门的领导同志,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院所、司法实务部门专家学者共计3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除了会议研讨之外,本次年会还组织参会人员前往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杭州互联网法院等政法机关参观考察智慧审判、数字检察等工作。



 我院柴晓宇教授参加了本次年会并提交了参会论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运行激励机制的反思与重构》。在本次年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我院柴晓宇教授被增选为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重视并鼓励师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是我院落实“‘请进来、走出去’、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院教师参加学术年会等活动,这对于扩大我院学术影响力、扩宽教师学术视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