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法学学科建设暨法理学专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249

为了更好地把握国家教育发展态势,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促进学院学科又好又快发展,6月15日晚7:30分,在第五届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青年论坛召开之际,学院特别邀请邀请华东政法大学法律方法研究院院长《法律方法》主编、博士生导师陈金钊教授和华东政法大学法律方法研究院副院长、副研究员、《法律方法》执行主编吕玉赞老师在307会议室召开法学学科建设暨法理学专业发展座谈会。学院系所中心主任、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院长何俊毅主持。



何俊毅院长就法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学术活动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就学院基本情况、特色优势、存在问题三个方面做了简要汇报,梳理了学科建设中存在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CSSCI来源期刊论文数量偏少,教师“职称驱动”的科研取向导致后劲不足的问题等。随后,系所中心主任、教研室主任就各自负责模块交流了专业发展优势与不足以及未来发展思路,表达了期望和华东政法大学进一步加强学科交流和联合培养青年教师的强烈意愿。



陈金钊教授谈到,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是西部高校特色鲜明的法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一是要紧紧围绕党的方针政策,扎实培养卓业法治人才;二是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国际交流,课程建设与教学质量;三是要聚焦提高师资队伍建设质量,重视对教师队伍的人才梯队培养,加强对优秀人才的引进力度;四是要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提升学术论文质量,鼓励教师取得原创性、前沿性、突破性学术成果。

吕玉赞老师就学院教师高水平科学研究和高质量科研成果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