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16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相关要求,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于20231月5上午召开了法学院党委班子2022民主生活会。学校第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韩高年统战部副部长甘德荣、统战部干部赵国剑及法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系所中心主任、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发军主持。

  

会前,学校第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韩高年就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相应要求,确保会议质量。会上,党委书记李发军同志首先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汇报。汇报实事求是,聚焦主题,对学院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定位问题准确,党性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得当。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从凝聚全院教职工力量,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建立有效的内部沟通机制,确保工作高效运转提高学生就业质量等方面畅所欲言、发表建议。党委班子成员李发军、何俊毅、王金元、党崇武逐一进行了个人发言,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以具体人说具体事,切实查摆个人责任,深刻剖析了个人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之间秉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帮助领导班子和成员发现并解决自身问题。整个批评过程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直指问题,既提出了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也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

  

学校第七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韩高年在点评中指出:法学院党委对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内容充实、政治站位高,会议质量好。督导组全程参与了法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的各个环节,程序严谨、问题实际、效果明显。韩高年副校长对法学院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加强班子建设,有效发挥班子合力作用。班子成员要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使法学院成为甘肃高校法学院中具有特色和亮点的法学院;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为学院事业发展补充源源不断的动力。要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拓展人才引进思路,加快人才引进步骤。要提高引进人才的质量,注重师资队伍的建设与考核,使专业结构、年龄结构和学缘结构达到最优配置;三是要开阔视野,谋划长远。学院领导班子要从人才队伍的梯队建设、科学研究的厚积薄发等方面多想实招、多出实效;要加强对外联系,发挥校友作用,学习先进经验培养复合型、交叉型和卓越的法律人才。

  最后,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发军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勠力同心、努力奋斗、力争2023年带领全体教职工取得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