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校庆系列学术活动:西南民族大学杜文忠教授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刘萌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18

2022年11月18日下午,法学院科学研究院邀请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民委领军人才西南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杜文忠教授作《当前社会科学研究及项目申报》的专题报告。本次学术报告西北师范大学一百二十周年校庆、法学院十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活动,博雅讲堂资助。



杜文忠教授立足当前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实际,基于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管理视角,着眼于提升青年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尤其是地方高校的青年博士、青年教师的社科研究素养,遵循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规律、科研管理规则和学术规范,在系统总结数十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申报、管理工作经验基础上,结合大量案例,围绕如何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竞争力这一主题,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各个环节中需要把握的关键点进行了系统分析和经验总结,并结合专家自己多年从事社会科学研究的实践经验,总结了许多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特定方法和技巧。 



报告结束后,各位与谈嘉宾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就国社科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细节问题与杜文忠教授讨论,何俊毅院长总结并提到,全院教师必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按照“坚持正确导向,突出国家水准,讲究科学管理,服务专家学者”的要求,抓住机遇,改革创新,积极培养青年教师的科研意识,加强对国家基金和教育部项目的组织论证工作,在增加申报数量的基础上,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