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疫”刻,我们温暖地守望相助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358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兰州市疫情“卷土重来”,学校为了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采取了专班入驻、封闭管理、配餐送餐、消杀防范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在全校师生的积极配合下,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两个多月来,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每一名师生都是重要的防控点,每一个班级和支部都是最前沿的堡垒,大家齐心协力守护着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一方面,学校安排校院两级领导、管理干部和专任教师组成疫情防控专班入驻各个校区,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发军同志、党委副书记王金元同志及张国文、张永祯、白洁、王婷婷等老师分别进驻专班开展工作,24小时守护同学们的健康和安全;学校餐厅克服种种困难提升饭菜质量,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吃上品种丰富、味道可口的饭菜;学校心理中心开通24小时心理咨询服务,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解决焦虑、安全倾诉的环境,有效缓解了部分同学的焦虑与不安。另一方面,法学院也详细部署了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班主任、导师牵头召开了以“学会在逆境中成长”为主题的班会、组会;班级心理委员有担当、负责任,细致耐心配合学校做好班级同学的心理疏导工作;本科生学生会、研究生会以百廿校庆为契机,组织各类学术报告10余场,丰富和拓宽了同学们的学习广度和深度,并相继开展了线上朗诵、生活vlog记录、抗疫手绘等诸多线上比赛,为各班分发体育用品,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和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



  


  


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除了学校和学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以外,也离不开同学们的积极配合。自开学以来,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疫情防控规定,每一个人都具有疫情防控的大局意识,每日按时核酸检测、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00余位同学冒着寒冷辛勤值班,充分发扬了法科学子严于律己、不怕艰险的优秀品质,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113日以来,基于学校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学校对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一系列调整,要求各位在校学生足不出室、一日三餐和饮水等由各位驻校老师送物上门。连日来,许许多多被同学们亲切称呼为“大白”的、身穿防护服的老师们忙碌地奔波于四个校区20余栋宿舍楼之间,送餐、送水、消杀、做核酸,虽然他们每天“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但却以自己的行动默默地诠释了何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温暖地守护了同学们的安全。有的老师在送水时扭伤了腰仍然咬牙继续前行,有的老师感冒发烧仍然“轻伤不下火线”,有的老师舍小家、为大家,将自己的孩子托付他人来照顾同学们……老师们的举动使人泪目,温暖驱散了初冬的寒意,温暖也早已化为每天取餐时回荡在楼道中的一声声“谢谢老师”、张贴在寝室门上的一幅幅“老师您辛苦了”的手绘,这是全体同学们对奋战在一线老师们的最大肯定。



爱人者,人恒爱之。”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从来不是管理者的单方付出、也不是一条条文字书写的规定,而是校方与同学们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带有温度的行动的实施,文字有温度、行动亦有温度,我们相信,在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彼此守望相助下,疫情终将退散,抗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