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全体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351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法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在宿舍或家中共同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在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开幕会后,党委书记李发军表示,报告简要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发展道路、担负什么责任使命、实现什么奋斗目标、如何实现既定奋斗目标等重大思想理论问题,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作为高校教师应该深入学习,积极践行,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同学们感悟颇深: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化在自己的思想上和行动上。作为法科学生,更应该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技能,为更快、更好建设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螺丝钉”!

下一步,学院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目标任务上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