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宣讲解读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4252


2022627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报告会于西北师范大学敦煌音乐厅召开,我院五个支部师生党员共计百余人参会,此次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树亮老师宣讲解读。



会议伊始,王树亮老师对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王老师谈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甘肃迎来了加快发展、繁荣振兴的重要契机,同时也面临着决战脱贫攻坚、转变发展方式、修复自然生态、净化政治生态等艰巨任务。



接下来王老师解读到过去五年我们主要解决了以下问题,具体体现在:1.我们举全省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2.我们坚持以经济结构调整助推高质量发展,全省综合经济实力明显提升。3.我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生态环境发生显著变化。4.我们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经济社会发展动能更加强劲。5.我们高度重视增进民生福祉,人民群众生活大幅改善。6.我们持续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凝心铸魂作用日益凸显。7.我们扎实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团结和谐、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局面不断巩固。8.我们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政治生态得到持续净化。



之后王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十三届省委报告主要精神。王老师从准确把握甘肃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的角度展开讲述。提出未来五年,要努力实现以下目标: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跃升;绿色转型发展取得新突破;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社会治理效能达到新水平;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



最后,王老师谈到建设新甘肃、开创新局面,必须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未来,全省要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