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1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239



为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和严格落实党委委员讲党课制度,法学院党委于523-527日对第1576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集中培训。党委委员何俊毅、田庆锋、张永祯、马敬和曾庆辉同志以专题报告形式进行了党课讲解。



523日,党委委员何俊毅同志作了《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若干问题》的专题报告。何老师从历史的角度出发,为我们列举和剖析了我国在法治政府建设探索之路上存在的问题,细致的讲述了过去我国在司法和行政上的弊端。之后又结合法治政府建设纲要,论证了法治政府政府建设对公民基本权利的保护和对社会治理的重大意义,并展望了未来对数字政府的建设。最后,何老师激励同学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牢记自己的责任,为法治政府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努力。



524日,党委委员田庆锋同志作了《法学教育研究与意识形态话语》的专题报告。他从学术结合政治的角度出发,首先为同学们解读党章的部分内容,强调了党的性质、奋斗目标和新时代党的指导思想。然后进一步引申了出了意识形态,并详细讲解了意识形态的内涵和类型,深入分析了意识形态的意义和重要性。最后田老师结合意识形态的影响指出了中国近代以来法学研究的特点,教导同学们在学术研究中切不可盲目西化,要端正态度,实际分析问题,立足中国、立足当下,脚踏实地的学习和研究。




525日,党委委员张永祯同志作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专题报告。张老师引经据典向我们阐述了当代大学生的成才之道,告诫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应当紧跟时代,肩负使命,不断学习和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与意义,深入挖掘中华民族文化的内涵与精髓,以青年的家国情怀,时代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同时勉励我们作为大学生,作为法科人,更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当积极传播正能量,将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一名“做人有温度,做事有风度,行为有法度”的优秀人才。



526日,党委委员马敬同志作了《党的宗教政策解读》的专题报告。马敬老师从宗教的历史发展,基本知识、党的宗教方针政策等方面给大家作了深刻阐述,并且全面分析了我国当前面临的宗教新情况、新问题、新表现,解读了国家相关政策和法规,分析了宗教在一定条件下的积极作用和消极作用。这次宣讲,对于同学们了解宗教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宗教方针政策意义重大。为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起到了重要作用。



527日,党委委员曾庆辉同志作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的专题报告。曾老师主要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根本立场、理论意义、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曾庆辉老师号召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深化认识,养成法治思维和法律思维。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



5289时,我院采取闭卷形式,于模拟法庭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

本期培训为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和厚植家国情怀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增强了学员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有助于入党积极分子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感情上热爱党,从行动上追随党,积极投身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