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三场比赛

发布者:刘萌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59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推进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努力打造一流的教师队伍,法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于5月10日拉开帷幕5月20上午,青年教师王菲参加比赛,学院教学督导进行了观摩与点评。


王菲老师在讲国际法的个人之前,首先对国际法的其他主体进行了回顾考察了学生对该部分内容的掌握情况。然后对什么是国际法的个人、个人的国籍、国籍的丧失与取得、国籍的冲突等一系列基本问题进行了讲授。最后以“谷爱凌的国籍”为典型案例以与学生讨论的方式对中国的国籍法进行了深入讲解使学生对中国国籍法有了深刻的理解。


授课结束后,各位评委对王菲老师的授课情况从及教学文档、教学演示、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教学语言与教态、讨论问题等环节进行综合评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此次比赛,在引导全院青年教师适应学生学习需要,更新教学理念,灵活运用现代教育教学方法等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