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开展主题党史心得交流分享活动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6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六中全会精神,不断促进法学院研究生一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节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内涵,真正做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了以“铭记百年党史,续写光辉历程”为主题的学习心得评选及分享活动,以评促学,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

 本次活动共收到48篇心得体会参与评比,研究生一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紧扣主题内容,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撰写学习心得,并按照多层次、多因素的评选标准最终选出了8篇优秀学习心得,撰写优秀心得的同志们获得了印有活动主题的笔记本。通过翻阅优秀学习心得,同志们都各有收获,并纷纷表示将养成良好的学习和思考的习惯,以提高自我素质。



 “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愧疚。现在的我们,充分享受着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爱与呵护,然而对于我们国家的政党与军队的建立、成长、发展、壮大直到而今的辉煌,从来只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很少有人能真正理解如今看似平淡甚至有些无聊的日常生活,是经历了怎样艰苦卓绝的奋斗才得以实现的。回想起我以前抱怨学习生活的情景,感觉非常愧疚那些为了我们自由与幸福的先烈们,如果我们再不好好工作,该如何面对他们。”

 ——冯令仪同志

 “这次的主题党课让我了解了我是如何不断完善自己,体现自身的先进性,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出色的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中国之所以能够有如此巨大成绩,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不可动摇的执政党,归功于多方面原因。这是我这次党员学习的重大收获。通过学习我深刻了解一个合格党员必须时刻保持先进性。”

 ——王凯阜同志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队伍,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各位同志的分享,给了我很大的震撼,通过红色历史的教育学习,让我更加清楚我党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拥有百年的艰苦奋斗历史成就,此后我必将发奋图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吕燕琴同志

 “儒家传统思想中有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思想,可见端正思想,提高自己的修养,才能最终天下太平。所以我们首先应该做好自己,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各方面的能力。当前的社会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作为我辈年轻一代、尤其是一名共产党员来说,首先要坚定社会主义的信念,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要轻易被其他腐朽、落后的思想所左右。其次要吃苦耐劳,不畏艰辛,发扬老一辈革命军的光荣传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汪宜敏同志

 人之进学在于思,此次活动的顺利结尾充分展现了我支部同志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和作风,对进一步营造乐学、善学的学习氛围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