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二场比赛

发布者:刘萌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55

法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于5月10日拉开帷幕,5月16日下午,青年教师何俊毅参加比赛,学院教学督导进行了观摩与点评。


何俊毅老师首先回顾了上节课讲授有关的“立法程序”的内容,考察了学生对该部分内容的掌握情况。”然后通过《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时间效力的若干规定》切入“立法效力”主题,通过典型案例讲授了上位法与下位法、新法与旧法、特别法与一般法的效力关系,重点对立法中法的溯及力问题进行讲解。何老师将将立法效力相关理论知识与典型案例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时间效力的若干规定》相结合,组织学生进行小组研讨,使学生对立法效力相关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有了深刻的理解。

授课结束后,各位评委对三位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点评和指导,在充分肯定其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的同时,重点就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教学语言与教态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和更高的要求,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