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高年副校长一行赴北京市盈科(兰州)律师事务所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82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有力促进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13日下午15时,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韩高年带领法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及毕业生代表20余人赴北京市盈科(兰州)律师事务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暨毕业生专场推荐工作。



盈科兰州律所执行主任白晓磊带领韩高年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律所办公环境,并就律所管理、党建引领、专业建设、人才建设、文化品牌及公益活动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韩高年副校长对盈科兰州律所在团队建设、社会价值创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盈科兰州律所与法学院前期已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具有非常好的合作基础,律所李宇明主任对韩高年副校长等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全体师生详细介绍了律所在人员聘用方面的具体条件和流程;法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向盈科律所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资源情况,并就重点群体学生的就业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在该所工作的高级合伙人富彬茹、行政主管张小晶等多名西北师大校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职业的发展与自身成长经历。同学们就关心的岗位数、薪酬待遇等问题作了详细询问,并填写了《北京市盈科(兰州)律师事务所人才登记表》。



韩高年副校长在总结时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此次赴盈科兰州律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既是对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认真落实,更是“走出去”深入一线推荐毕业生的良好开端。法学院要充分利用与用人单位的良好合作关系,进一步解放思想、持续拓宽就业面,将真正热爱律师职业的学生推荐到律所去工作;要充分发挥学校聘任的校外实践导师的作用,利用他们在业界的影响力为学生争取更多的就业岗位,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会上,韩高年副校长还为学校聘任的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校外实践导师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