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日暨法律援助活动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209


为切实做好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2022415日,院分别在兰天公寓和知行校区开展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暨法律援助活动。包括国家安全日和法律援助知识有奖问答、搭建“法律援助小屋”,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国家安全日知识彩页、国家安全主题团日等活动。通过线上答题、微信推送、宣传单发放等方式在线上线下广泛动员引导学生全面参与,形成了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氛围。




随处可见的安全教育展板每天推送电信反诈提醒……安全教育已经融入了我们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本次活动更是让同学们系统了解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知识、重大意义、实践与发展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举措。我们每个同学都应从自身做起,从支持疫情防控、防范电信诈骗这些身边事做起,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国家安全系列活动,在高校学生中广泛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引导高校学生从自身做起,形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使学子们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