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感谢那抹靓丽红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78


学期伊始,春意料峭,新冠肺炎疫情又一次席卷而来,疫情防控的号角再次吹响。在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的要求下,全校师生的脚步暂时被封闭于各自的生活圈。部分公寓的同学因封闭管控的原因,出现就餐困难的问题,为此,学校安排由食堂统一配备餐食,为了保障更加准确及时安全,法学院研究生会快速行动,召集志愿者参加志愿活动,为隔离在宿舍的同学送餐。时有所需,必有所为。本着“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理念,志愿者们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参加。每到饭点,都有志愿者为学生送去“爱心餐”,一日三餐,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暖心又暖胃。



作为志愿者一员的张家铭说:“疫情防控期间,我很荣幸成为一名志愿者,能够为本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为同学们服务。作为一名研究生,同时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我同广大学生志愿者一样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证明了疫情当前学生志愿者们没有退缩,而是勇敢的冲在前面,我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这场疫情终究会过去!”

行动,召集志愿者参加


辅导员走访学生寝室


宿舍是学生重要的生活场所,尤其疫情期间,宿舍管控极为关键。辅导员张老师走访看望新校区的研究生,了解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和宿舍卫生安全状况。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管理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和防控意识,做好科学防护,时刻注意身体健康状况,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联系老师。此外,辅导员还鼓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要多多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

员还鼓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要多多锻炼,保



学生网课学习


卷土重来的疫情,使如期而至的课堂又按下了暂停键,我们开始了线上上课。尽管出门的脚步依然迟疑和徘徊,但是“停课不停学”的模式是我们的共识。根据校园防疫要求,学校积极开启“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模式,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同学们积极配合线上教学,每天驾轻就熟相聚于云端,镜头里各异的画面也是独属于网课时期的一份乐趣。即使在线学习,也不放弃“内卷”。习,






这个三月,新冠疫情迎来“倒春寒”,虽然是封闭管理,但和疫情之初相比,我们少了些忧虑,多了份乐观。所有的管控都是暂时的,春暖花开,疫情终将消散。相信爱和希望蔓延的速度,一定会超过病毒,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重新开始,疫情当前,你我同在。愿历此坎坷,山河可无恙,人间皆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