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394


为切实做好2022年就业工作,实现全体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10日下午15时,法学院在教学十号楼D区召开了2022年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发军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金元同志通报了2021年学院就业工作基本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向全体教职工作了详细说明;对2022年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一一作了分析,并就召开法学类专场招聘会、举办第二届“德法”考研能力提升班等作了细致部署,确保2022年毕业去向落实率达到学校要求。

杜睿哲院长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这既是民生工作,更是民心工作。学院开学之初安排就业工作,就是要使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全院、全员要不折不扣做好这件事;要形成人才培养的合力,使就业工作成为与教学、科研同等重要的常态化工作;要进一步拓展就业工作思路,开拓新的就业市场,多渠道推荐毕业生,形成全体教职工共同推荐的良好局面。

李发军书记在总结时讲到,就业工作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工作,完成就业工作就是在完成教育使命,全体教职工一定要从三个方面做好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2022年就业工作。二是要立足现实,直面问题,从法学专业的实际出发多措并举、广开渠道,科学准确逐一落实。三是要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建立扎实有效的就业指导、服务和激励体系,使全体毕业生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