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 理论宣讲十佳团队称号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322


近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公布了全国高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征集展示活动获奖名单,法学院“乡村振兴普法宣传暨红色法治文化调研”实践团获理论宣讲十佳社会实践团队荣誉称号。




2021年暑期,法学院“乡村振兴普法宣传暨红色法治文化调研”实践团赴甘南藏族自治州开展了为期8天的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了解省情、民情的基础上,上好与实践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的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法治方式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到乡村振兴、法治先行,乡村振兴、基层先行,乡村振兴、青年先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在为期8天的实践中,在当地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实践队员克服高原缺氧的身体不适,先后深入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夏河县、卓尼县、临潭县及迭部县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普法宣传、法律援助及红色法治文化调研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队员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了高原广大干部群众长期扎根高原、热爱高原和“缺氧不缺精神”的崇高品格。




    此次荣誉的获得是对我院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充分肯定,极大地提升了广大青年学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和信心。自2019年以来,法学院连续三年扎根民族地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每年都结合国家重大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等主题开展民族地区普法宣传活动,一届又一届的同学用自己的青春热情延续着对民族地区法治建设的关注、对民族地区红色法治文化资源的关注,以青春之我推进民族地区的法治进程,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今后,学院将认真总结实践工作经验,继续探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新思路和新模式,继续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过程中用火红青春谱写时代旋律,以实际行动书写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