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279

近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法制教育培训与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甘肃省选拔赛在甘肃政法大学进行。



本次比赛按演讲比赛小学初中组、高中(含中职学校)大学组两个组别,知识竞赛市(州)组、高校(省直学校)组两个组别评选奖项和荣誉称号。全省共有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数十所大中专院校的54支代表队参加了演讲比赛,来自全省数十所大中专院校的40支代表队参加知识竞赛。

我院派出的法婷、冯天娜和孙袁缘3名同学参加了知识竞赛,郭静茹同学参加了演讲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西北师范大学知识竞赛代表队最终以183分的成绩获得二等奖;郭静茹同学以《感知宪法力量,铸就奋进时代》为题,以个人亲身经历为内容生动阐释了宪法的实际运用情况,最终获得演讲比赛二等奖。

 


    据悉,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自2016年举办第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教育部为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牵头组织单位,各省教育主管部门为具体实施单位。活动旨在深入开展青少年学生宪法学习宣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紧密结合历史文化和国情教育,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