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选调生考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09


20211123日下午16:30分,法学院在腾讯会议举办了线上选调生考试经验分享会。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王金元老师、2021届优秀选调生马学忠及有志于参加2022年选调生考试的本科生、研究生共计44人参会。会议由王金元老师主持。

选调生是中央部委及各省市区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的简称。目前已成为毕业生服务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之一,广受社会关注。



2021年,法学院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和甘肃省号召,有4名同学从众多的考生中脱颖而出,成功考取选调生,扎根基层,服务一线,为2022届毕业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极大地带动了广大毕业生的信心。今年,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中有42人报名选调生考试,目前正在紧张备考中。



分享经验的马学忠学长是法学院 2021届毕业生中考取选调生的优秀代表,目前在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政府办工作。马学忠学长从“什么是选调生考试”“选调生考试的特点”和“备考经验”三个方面为全体参会同学作了细致入微的分享。他表示,2022年全国将有1076万毕业生,毕业形势依旧严峻,加之甘肃省选调生的名额较之2021年减少了500人,故考取选调生的压力也是非常大的。但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他建议,第一,要明确自己的人生追求,要坚定地树立为国家、为人民奉献的理想和信心;第二,甘肃省选调生考试有自己的特点,同学们一定要熟悉考试内容,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区别对待笔试和面试,稳打稳扎,双管齐下,通过报辅导班掌握面试技巧提升个人面试成绩;第三,要善于抓住试题中的关键词,从材料中寻找答案,结合时事政治表明自己的观点。



经验分享后,与会同学就地域选择、岗位特点、选调生待遇、信息搜集及考试心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热烈,效果明显。

王金元老师在总结中表示,感谢马学忠学长为同学们所做的经验分享,针对性、实用性都很强,将有助于同学们积极备考。广大有志于参加选调生考试的同学一定要有胸怀天下、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在西部和甘肃这片热土上奉献自己的青春;要树立正确的求职理念,做多种准备,积极参加各类考试,普遍撒网,重点收获,最终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