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学术月”活动之法考A证获得者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1-11-06浏览次数:199

    2021115日,为帮助法学院学生能顺利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避免在备考路上走弯路,学院邀请了五位高分通过法考A证的同学,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分享了他们备考法考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在这次法考经验分享会议中,首先主持人王瑞芬介绍了会议议程,然后经验分享会正式开始。司继萍和崔德立两位同学纲举目张,介绍了法考备考的客观题和主观题概况,根据学科特点和备考经验,逐科介绍了专业老师和教学特点,让同学们对各科老师都有了更直观和深入的了解。刘武同学主要从法条运用的角度分享备考经验,他指出从客观题就要注重法条,在运用法条时要尽量先用自己的语言表述,如果有时间再翻法条细化答案。杨世昌同学主要以刑法学科为例进行分享,他分析了主观题考试的特点,指出主观题考察的知识范围窄但要求对各个考点有深刻把握。他认为速听主观题课程,掌握方法后就转入刷题是比较好的复习方法,刷题的多少将决定分数的高低。王凯阜同学提纲掣领,着重对刑诉法的做题方法进行了介绍。关于刑诉法法条方面,他给同学总结一些实用规律供同学们参考。同时也强调考试虽有技巧,但也要在全面掌握知识点的情况下才能锦上添花,切不可投机取巧。值得注意的是,五位同学都提到踏实努力和平衡心态的重要性,以及自己的信念在备考过程中的重要地位。五位同学分享完毕后,其他同学们针对法考中的问题积极提问,五位同学逐一进行解答。最后,主持人王瑞芬同学作总结,整场会议圆满结束。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作为我们每一个法律人都必须参加的考试,它是所有法律人执业的第一道门槛,其在法律人心目中的地位和重要性不言而喻。本次法考经验分享会更是意义重大。作分享的五位同学也对自身的备考经历进行了完整复盘,这对以后的学习和生活都大有裨益。这次分享勾勒了法考复习的全方位规划,让同学们从时间安排、老师选择和心态调整等多层次对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有了更深刻认识。这为同学们备考法考指明了方向,扫清了认知上的障碍和盲区。值此疫情突袭兰州之际,举办这次经验分享会也给宿舍同学生活增添一抹亮色,让疫情时代的生活有了不一样的回响。


撰  稿:崔 德 立

校  稿:代     谊

摄  影:法     婷

审  核:张 海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