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7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一轮本土疫情多点扩散以来,法学院师生在学校党委的指挥下闻令而动,在“战时”充分发挥三全育人的作用,全体学生在边抗疫边学习中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进行了新的阐释。



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的生命安全,疫情发生之初便快速反应,连续下发了《法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十项要求》《法学院学生疫情防控须知》,配备防疫物资,为同学们织牢“安全网”;精心设计第二课堂,迅速开启“法学院同心战“疫” ‘寓’你同行”公寓文化节,通过书法比赛、体育达人、短视频比赛等来展现同学们阳光乐观的心态和积极进取的姿态,为同学们织就“开心网”;大力开展家国情怀宣传,充分挖掘抗疫中的优秀学生事迹,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人类命运紧密相连,织密“爱国网”。





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这更激发了法学青年学子团结一致、身先士卒的社会责任感,“老师,还需要志愿者吗,我能行。”“老师,我在部队就担任突击队员,急难险重我有经验”成为学生中的高频词汇,这一时期,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感如暖流一般时时充盈在大家的胸膛。大四学生陈涛是一名退伍士兵,也是法学院党员突击队队长,这一段时间,他似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一般每天都在维持秩序的志愿者、守护安全的消杀员中不断进行角色切换,他经常告诉周围的同学“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在部队和学校都适用,“我一定要成为此次战‘疫’中的旗帜和冲锋号,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是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法科学子在此齐声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