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174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了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并帮助全体毕业生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心仪工作,99日、915日下午,学院分两次组织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在模拟法庭召开了就业动员会。



动员会上,党委副书记王金元老师为毕业生同学们认真解读了当前国家关于就业的相关政策和形势,通报了学校、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和存在的问题,要求同学们要有紧迫感、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去除“不就业、慢就业、懒就业”思想,积极主动开展就业工作。同时,学院还特邀学校招生就业处胡炜老师分层次、分类别对法学专业学生的就业形势进行了细致辅导。胡炜老师以《法学专业就业指导》为题,详细梳理了近三年法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用一组组翔实的数据分析了法学专业求职的重点和难点,并从心理准备、简历准备和面试准备等方面为毕业生同学们进行了权威的讲解,使全体同学既认识到了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更激励大家主动出击、信心百倍去求职,受到了毕业生同学们的认可。



近年来,法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现已形成了“班子重视、全员参与、校友支持”的良好就业工作格局。通过开展教职工就业工作培训,统一了全院“一盘棋”的思想,明确了就业工作就是教职工的本职工作,是育人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实施“‘三位一体’指导教师”认真落实本科生导师制和研究生导师负责制,使全体毕业生都能够得到“一对一”指导,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情感联系;通过设立“‘德法’考研能力提升班”,配备具有丰富就业指导经验的老师为班主任,高频次、高要求“一对一”辅导,使2022届研究生报考率得到显著提升;通过“校友论坛”“学长学姐谈就业”,使毕业生树立信心、有的放矢,积极签订与专业匹配度高的单位;通过联系30余家律所举办了“法学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良好的双向选择平台,畅通了就业渠道,使就业率得到逐年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