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283

6月19—20日,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组织党员和统一战线的无党派民主党派教职工甘肃迭部开展以“学党史 悟思想 跟党走”为主题,瞻仰腊子口战役纪念馆的主题党日活动


6月19日,在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饱含着对红军烈士的崇高敬意,庄严肃立,缅怀先烈。全体党员向红军英烈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提升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随后,全体党员及无党派、民主党派教职工参观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通过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深切缅怀红军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全体人员无不深受感动,激发了立德树人、潜心育人的奉献精神。  



6月20日,与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支部共建及专业交流、座谈活动。全体教职工参观法庭,了解地方司法实际,同法官们探讨民族地区的纠纷解决与依法治理等问题。与会人员畅谈发展之路,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互助共建,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随后,全体教职工前往由国家民委命名的首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茨日那村,参观村中毛泽东故居,考察当地新农村建设状况,感受百年来民族地区翻天覆地变化。



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此次“学党史 悟思想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忠诚履行新时代责任使命、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书记建设标准化党支部的工作能力、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了全体党员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礼,潜心立德树人的信心。同时对无党派、民主党派教职工亦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