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进校园——省高院在西北师大开展案件审理进校园暨案件研讨会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243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落实为群众办实事,611日上午9时,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为我院师生开展了现场庭审行政案件暨现场实践教学活动。学院近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旁听及研讨。



现场庭审结束后,杜睿哲院长召集庭审法官及旁听学生进行了案件研讨会,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落到了实处。省高院行政审判庭曹焱庭长对行政案件进行分析并对庭审现场出现的问题向同学们作了深度讲解,提出此次庭审上诉人没有诉讼代理人而出现的一些问题,并通过大陆法系和英美法系两大法系的比较从学理上对诉讼代理人制度进行了分析。参与此次研讨的同学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提出了若庭审中上诉人对评估报告有异议,实务中该如何处理的此类问题,庭审法官们就该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回答。最后,曹焱庭长指出,虽然行政案件的数量在总案件量中占比较小,但是行政法这一部门法包罗万象,需要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认真研读。




通过此次研讨会,同学们倍受启发、获益颇丰,希望今后省高院和学院能为大家尽可能多的提供这样的机会,使同学们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的更好,专业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