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校史、不忘初心使命” ——省检察院研究室党支部、法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326


追忆历史,携手共建,展望未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创新并丰富教育形式,64日,省检察院政策研究室党支部金石主任带领青年党员来到西北师范大学,与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党史校史、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发军同志、院长杜睿哲同志、副院长齐建辉同志、党崇武同志、党委副书记王金元同志、副院长车亮亮、研究生一支部书记涂钒同志以及研究生一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牢记初心,感悟时代积淀。历史是记忆的生命,每一个昨天都成为今天的历史。活动之初,在王书记和涂书记的共同陪同下,省检察院政策研究室的党员同志们走进校史馆和博物馆,聆听着生动有趣的讲解,享受着书香四溢的视觉盛宴。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见证着学校百年辉煌的历史,展望着学子蓬勃发展的美好未来。正是因为有着浓厚的历史积淀,我们才能立足于党的百年历史的新起点,紧随发展形势,把握时代脉络。



践行使命,聚焦检校合作。为进一步实现检察司法实践和高校学术理论优势互补,省检察院政策研究室与我院召开检校合作研讨会。双方本着加强交流、共同发展的目的,加强在人才培养共赢、理论实践共促、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双方合作的层次和水平,建立互利共赢的长期“检校合作”交流机制。杜院长为省院研究室的4名同志颁发实务导师聘书,合作诚意十足,期待今后双方资源共享、深度联动,实现法学理论和司法实务良性互动。




砥砺前行,打造样板支部。历史的魅力不在于铭记,而在于传承。百年的烽火硝烟,百年的奋力拼搏,时刻张扬着“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闯劲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也正是这种坚守和传承,赋予了我们青年党员坚定信念的底气、勤学好问的动力、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永不退缩的魄力。优秀的党员同志是支部建设的活力,先进的制度发展是支部建设的动力。依托与省检研究室党支部的共建机制,一是加强沟通,促进支部党建工作更好发展;二是相互促进,发挥两个支部的特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支部共建的平台,架起了实务部门与学院党建活动的桥梁,拓宽了实践与理论的沟通渠道,创新了支部建设形式,为样板党支部的建设提供了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