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史”滋养初心・以“行动”践行使命 ——法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374


2021518日,根据甘肃省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具体安排以及法学院党委的相关工作部署,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省委、校党委组织部及院党委的号召,在西北师范大学中心广场共同举办了“学党史、务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暨法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发军,党委副书记、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金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涂钒,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兼辅导员张永祯以及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聚焦党史学习,滋养初心。活动串联上下、聚力内外,学史增信,坚定信仰担使命。前期在院党委及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建立党支部学习小组,以党员带动群众,先行学习党史知识,深化夯实理论素养。活动中以内带外,发挥先锋力量。利用前期的知识储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化身“党史”宣传者,为其他学院的同学讲述党的故事。党史学习是领会党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石,是用行动实现自身价值的理论向导。讲党史,悟初心,传承红色精神。让理想之光不灭,前进之路永灿。



发挥学科优势,践行使命。运用本学科的专业特色,践行时代赋予法科学子的使命。针对其他学院同学们提出的法律问题,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利用自己所学所感为其答疑解惑,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法律意见,反响甚好。以党史学习打造学科实践平台,双轨并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行动回应新时代青年法科学子的使命和担当,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突出思政育人,砥砺前行。充分调动党员与群众的积极性,用思想政治教育厚值家国情怀,有效激发支部工作活力,着力提高内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支部今后活动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有力推进了样板党支部的建设。



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研究生第一、第二支部围绕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学科优势以及服务同学紧密结合,有力体现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良好风貌,用实际行动巩固深化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常态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