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1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216


  510日,法学院第1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模拟法庭开班。党委书记李发军同志作题为«如何做一个真正的马克思主义青年»的首场报告。9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李发军书记以为什么要参加此次学习培训为起点,从重要性和端正良好学习态度等方面向全体参加培训人员提出了要求。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缅怀了毛泽东周恩来等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敢向前的革命主义精神,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跟党走的信念。



511日,院长杜睿哲教授作了《法科学生的家国情怀》的专题报告。他围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主题,以学科知识的角度向同学们阐述了法科学生的家国情怀。杜院长的报告氛围两部分:一、幸福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话语提出了“裁判应当减轻救助他人的社会风险”,以此引领社会风尚。杜老师认为,要推动依法治国,就要加强法治人才建设。同学们既然想成为共产党员的一分子就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法治实践能力,顾全大局,将自己的法治发展与法治国家相结合。二、复兴篇。未来的中国一定是一个法治国家。杜老师结合国情战略,勉励同学们要有社会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情感意识,为社会提供公平正义的产品,要立场坚定,责任明确,将国家战略与社会未来相结合。最后,杜老师寄希望于同学们要立足于当下,望眼于未来,努力成为未来社会的领军人才!



513日,齐建辉副院长《高校意识形态作的必要性和限巨性》主题进行了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当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必要性和艰巨性而展开的,其中深入探究了为何当今时代高校需要展开实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且进一步剖析了为何意识形态了工作在高校展开会如此艰巨这些问题引起了大家的深刻思考与讨论。



515日上午,党委副书记王金元同志以《高校党建历程》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王老师以高校党的建设为主线,围绕高校党建历程、基本经验与启示及高校党建工作的警示三个方面重点展开讲解,结合重要历史事件讲述了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性指出“高校稳定事关国家稳定”“高校党建工作的发展有利于给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学习和发扬革面前辈的优秀品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此次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理论培训之外还组织全体培训人员收看了《入党》等纪录片,组织参观革命纪念馆和闭卷结业考试。培训为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厚植家国情怀起到了很好的思想引领作用,同学们更加坚定信心,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做有利于时代发展、有利于人民幸福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