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工作专题(扩大)会议

发布者:刘萌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46

为进一步凸显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坚定广大教师立德树人信念培养卓越法治人才4月30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307会议室召开了由全体教职工参加的学生工作专题(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发军同志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金元同志从学生日常管理竞赛组织及第二课堂开展等方面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通报并专题汇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解读了《法学院促进就业工作暂行办法》,要求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明确就业工作既是“班子工程”,更是“全员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形成合力,从转变学生就业观念、提高考研报名率等方面入手,对未就业学生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实现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双提升。


杜睿哲院长强调目前学院师生对就业工作必须同步实现“两个转变”,即学生就业观念的转变和教职工就业帮扶意识转变。全体教职工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之于学院事业发展和办学声誉的重要性;新制定的《法学院促进就业工作暂行办法》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施工图”,更是“作战图”,全体教职工必须在认识上达成高度一致,从招生入口、培养过程和就业出口三个方面严格把关,共同培养卓越法治人才。


李发军书记在总结时指出目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加强对就业工作的指导和落实,就是彻彻底底的为群众办实事。今天的会议既是专题会,也是任务分配会,全体党员同志要先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全院教职工共同下好就业这盘“棋”,每个人都要完成所分配的就业名额,切实提高就业率;学院要通过优化课程设置、调整评价体系等举措,使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和学生工作实现有效衔接与融合,时刻以建设双一流高校的标准来共同打好就业工作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