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华诞,党旗飘扬” 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2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岁华诞,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增强党性观念,提升党性修养,4月22日晚19:30分,法学院“红色华诞,党旗飘扬”知识竞赛在模拟法庭开赛。学院党委书记李发军同志、党委副书记王金元同志、团委书记张永祯同志、专职辅导员、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宋香云同志及全体学生党员约130余人观看了比赛。


 


此次参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竞赛内容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各类政治理论知识。竞赛分“有问必答”“争分夺秒”和“终极对决”三个环节。竞答比赛中,四支队伍争先恐后,积极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近一个小时的激烈答题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获一等奖,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及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分别获得第二、三等以及优秀奖。




本次活动让党员在轻松的氛围中既重温了党史,让党建知识深入人心,也使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党委书记李发军同志在总结时讲到:希望通过此次竞赛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增强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意识,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