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参加全国高校安全素养展示活动荣获优胜奖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76


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有效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于20211月—4月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维护国家安全,你我共同承担”,内容围绕《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大学生安全行为与规范等内容展开。



我院学子张致浩、朱梁伟、赵玲悦、倪蛟在宋香云老师带领下代表西北师范大学、代表甘肃省参加了此次比赛,全国31个省级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活动,全国部分高校代表以及上海市高校代表等近600人现场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全国高校安全素养展示活动的优胜奖。



20211月起,各省级保卫学会积极组织省内各高校开展了紧张激烈的省内展示选拔,并产生一支队伍参加全国半决赛。根据活动安排,首届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半决赛与总决赛在上海进行。我院学子在历经几个月的认真准备,于2021412日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参加首届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半决赛



通过参加此次竞赛活动,让我院学生在亲身参与中学习安全知识,提高防范能力,领会和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意义,有助于进一步树立青年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同时,我院也进一步积累了赛事经验,强化了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对于营造良好的高校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在全国高校学生中广泛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引导高校学生从自身做起,形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人翁意识。通过活动,也在全国高校中形成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