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你好,李焕英》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弘扬孝道 家安国安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33


2021316日晚 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你好,李焕英》主题党日观影活动。本次活动是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和新学期支部建设整顿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在校党委、院党委和支部书记的指导下,组织开展的一次夯实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品德修养的教育实践活动。



弘扬孝道、营造文明家风。电影改编自贾玲的亲身经历,将亲情故事以喜剧形式展现党员同志们对“子欲养而亲不待”有了深刻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对“人孝百愿成,家和万事兴”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体悟到只有孝道的弘扬才能有家风的和畅,将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孝道精神。

涵养品德、增强党性修养。对于党员同志而言,家风亦是作风、党风,弘扬孝道精神,培养思想品德修养,是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的重要一环本次观影活动结束后,更有不少同志感触道:“孝是我们不可或缺的优良品德,身为党员,我们更应当提升自身的品德修养,增强党性意识,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影片通过时光穿越来缅怀母亲,父母在,家犹在,孝要成为心中的信念。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观影,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孝道精神,让党员同志们切实担负起新时代重大职责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支部工作新局面,锐意进取、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