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先进事迹,缅怀英雄校友”主题团课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21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他们的前赴后继,流血牺牲,谱写了一部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铸就了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陈红军,男,汉族,19873月出生,陇南市两当县人,20096月从西北师大应征入伍,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牺牲前为某边防机步营营长。这样一位杰出的校友、英雄的校友,我们不会忘记,我们永远铭记。




活动期间,各班结合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课,积极宣传陈红军校友先进事迹。同学们观看了英雄相关视频,使大家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感叹祖国的发展与强大。学习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学习先进事迹,缅怀英雄校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使同学们们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铭记历史、懂得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学子们从热爱家庭、班级和学校做起,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在平凡小事、点滴细节上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浓厚爱国情感。



                                                                                                             

习近平同志说过:“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我们作为后来人将牢记历史,缅怀英烈,继承和发扬伟大民族精神,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让英雄丰碑矗立心中,让英雄精神薪火相传,把各族人民的爱国心爱国情汇聚成江河,成为磅礴的“中国力量”,推动国家进步民族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