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工干部赴兰州大学法学院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226


   为进一步提升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工作管理水平,加强与国内、省内顶尖高校学生工作的交流学习,311日上午,党委副书记王金元同志带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赴兰州大学法学院开展学习交流。



交流会上,兰州大学法学党委副书记贺军文同志对我院学工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兰大法学院的学工队伍及工作情况。兰大法学院辅导员张雅宁就研究生管理、党建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李川老师基于本科生生源结构呈现“三多”的显著特点,介绍了本科生基本情况,分享了“奖、贷、助、勤、免、补、资、偿”为主要内容的学生资助体系和“5+”资助育人模式,并细致介绍了第二课堂开展情况;王建老师介绍了创新创业工作,尤其对法律援助工作从项目申报、人员配备、经费筹措等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会谈中,两院学工干部不时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就业、创新创业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共享了双方在日常工作中总结出的好方法、好举措,使得交流效果明显,学习成效显著。

双方学工干部认为,辅导员作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应当切实着力于“以学生为本”,一是要把握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二是要结合专业学科特色,积极引导学生规划好、完成好学业生涯;三是要从新生入校开始就强化科研思维,为其深造或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四是要持续加强校企合作,在为就业单位输送优秀人才的同时也为学院学生提供优质就业岗位,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交流会增进了两院学工干部之间的互动,有助于双方学生工作开拓新思路,拓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有效路径。我院学工干部队伍将继续围绕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不断摸索创新,在学生工作中强化育人理念、提升服务水平,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多地学习借鉴不同学院的先进经验,更好地推进学院学生工作。

会上,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向兰州大学法学院赠送了西北师范大学学生临摹的敦煌艺术榆林窟第10窟中的“春耕图”作品表示感谢,祝福兰州大学法学院的各项事业在辛丑牛年中牛气冲天、越办越好,并希望能够在之后工作中联络交流,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