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发布者:刘萌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269

2021115日上午,法学院召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会议由科研副院长齐建辉主持,全院教学人员参会

 

论证会上,齐建辉副院长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1年度课题指南》中的具体条目和向性条目做了说明,重点强调了课题申请人具备的条件、选题限定和时间节点。

随后李玉璧老师、牛绿花老师分别结合自己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评审基金项目的经历和体会,重点对怎样撰写申请书进行了详尽剖析,对课题属性分类、题目、摘要、关键词、立项依据、研究基础、经费预算等申请书各个环节的撰写要点、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

会上,参会教师们纷纷发言,选题、申报领域选择等疑点进行提问,两位老师耐心解答,并对具体问题提出详细的建议和意见。随后,参会教师在国家科学基金申报在凝练科学问题、基础条件要求、创新点提取、技术路线撰写、参考文献选择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和讨论,教师们普遍得到针对性指点,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