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执行机制创新研讨会”在兰举行

发布者:刘萌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211

  

1226日下午,由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主办,北京市东卫(兰州)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案件执行机制创新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案件执行是诉讼的最后环节,也是整个司法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执行难”问题不仅是司法实践中需要破解的难题也是法律教学需要攻克的理论课题针对这一学术热点、实践难点,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联合北京市东卫(兰州)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案件执行机制创新”专题论坛。论坛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等高校和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50多人就案件执行中的法理困境、信息短缺,专业力量参与执行,发挥其在法律规范适用、财产线索查找、执行风险评估、合法权益救济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积极应对案件执行难的困局进行深入研讨并围绕被执行人信息合理使用法律界定,大数据在精准执行中的检视,律师事务所成立托管中心的合法性和可行性研究等多个角度进行分享。



  论坛现场还举行了“执行案件托管中心”揭牌仪式,创建了西北地区第一家执行案件代理的机构。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还分别北京市东卫(兰州)律师事务所举行了“法律教学实践培训基地”授牌仪式,进一步加强院所合作与交流,更好法学理论教学和法律实践教学相结合,搭建了良好平台,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法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