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校领导参加法学院党委会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254

为进一步将学校纪委“监督调研走基层”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12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同志参加了法学院党委会法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法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法学院党委负责人就2020年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党委委员对民主生活会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讲话精神,要求在全院师生中普遍开展学习活动,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按照重大事项须经党委会议前置研究讨论的程序,会议就法学院2020年“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及“优秀导师”初步人选进行了研究,使党组织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落到实处。会议还就师德考核、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马庆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学校纪委开展“监督调研走基层”工作,既是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甘肃省上级纪委监督下级党组织规定(试行)》等相关党内法规的落实,更是监督工作常态化的具体表现。今年下半年,学校党委开展了校内巡察,一方面是帮助基层党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方面也是监督工作的有效延伸。各基层党委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