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公寓文化节系列活动圆满闭幕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232


为进一步强化公寓“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功能,切实提高广大研究生人文素养、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根据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通知及要求,我院团委老师张永祯、宋香云以及团委研究生会于2020123--20201223日开展了“寓”你同行,不负韶华为主题的研究生公寓文化节系类活动,此次活动包括优秀宿舍评选、宿舍徽章比赛、废品改造比赛三项活动。

1.“文明宿舍活动

为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引导广大研究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意识,创建整洁文明、健康向上的公寓文化环境,学院决定开展研究生文明宿舍活动。宿舍评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同学们积极响应,表现出了同学们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评选,本次活动的“文明宿舍为研究生公寓4号楼B603(张锐锐、贺迪、卜方慧、蔺诗尧)、研究生公寓4号楼B5191(法婷、张瑞、谷晓艺、王钰)研究生公寓4号楼B504(姜亚贵、梁飒飒,唐璇梓)。


研究生四号公寓    B603宿舍


研究生四号公寓  B5191宿舍  


研究生四号公寓  B504宿舍


通过此次“文明寝室”的评选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塑造良好生活环境的观念,同时对打造寝室特色文化、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2.show出我的时代(宿舍徽章设计大赛)


宿舍文化越来越成为了当下高校的主流的文化方向,积极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对同学们的成长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同学之间思想、性格、追求不断融合,宿舍与宿舍之间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文化氛围,这种潜在的精神状态和极富凝聚力的氛围,就是“宿舍文化”。通过这种文化,营造出一种具有时代气息的新生活,使宿舍成为学生美化生活、优化环境、独立人格、健康身心的成长与成才摇篮,所以同学们应该有一个自己独特的宿舍徽标。


徽章不仅仅是一个标签,更是一种丰富文化内涵的载体。徽章的设计看似是微不足道的细节,但寄予了心思和内涵,它将创造奇迹。一个形象鲜明、意蕴深厚,外形规范,既体现宿舍繁荣激情与朝气,又能代表法学院的宿舍文化。



 作者:谷晓艺


作者:杜萌萌、李雪梅、杨昕瀛


作者:方静、关晶晶、胡昭君


各位同学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并且进一步促进了宿舍内之间的交流合作能力,展现了我院同学们团结有爱、互帮互助的精神。本次大赛丰富了大家的校园生活,有效促进新生宿舍成员间的交流合作,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使新生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3.废品改造: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利用废品旧物做出有意义的东西


废品改造比赛要求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利用废品旧物做出有意义的东西。同学们可以利用生活日常用品或废品旧物,以环保实用为主题,改造出能够反映自己宿舍的文化特点和大学生乐观积极、朝气蓬勃、敢于创新力争突破的精神的物品,来充分展现自身的创造力和精神面貌。


参赛同学收集身边的纸箱、卡纸、旧布料、报纸等,利用绘画、粘贴、剪裁等方法制作成一件件工艺品。这些同学的参赛作品可谓是心灵手巧、独具匠心,既充分利用了身边的废旧物品,又展现了他们独特的设计理念。让我们来一同欣赏下各位参赛者的精美作品:


                 雪糕棒田园摆件:姚乔乔


狐狸贴画:胡昭君


法婷:心情日历


废品改造活动响应低碳生活的号召,增强了我院同学的环保意识,有助于同学们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利用生活中的废品制作出美观实用的手工艺品,既提升了综合素质,又培养了同学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

法学院2020年研究生公寓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不仅给个人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培养了同学之间的集体荣誉感,营造出一个温馨、和谐的寝室环境。同时,校园文化活动作为校园文化内涵的一种外在表现形式,是展示我院同学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对于进一步激发同学工作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于创造和谐、求知、进步的育人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撰稿:张锐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