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法科生的法律职业能力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20-12-05浏览次数:151

          2020123下午,应我校法学院邀请,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邹世语律师在教学十号楼D区模拟法庭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如何提升法科生的法律职业能力》的学术报告我院近200名学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伊始,邹世语律师分别从五个方面对法律职业能力问题进行阐述。第一,自身是否了解所选择的法律职业,他从公务员系统和律师行业两个方面进行辨析;第二,关于职业选择和选择能力,他提出每个人都有职业选择的权利,但不是每个人都有选择的能力,选择能力是行使职业选择的前提;第三,法律职业需要具备的能力主要有:法律逻辑思维能力、法律表达能力、独立判断能力、决断能力、学习能力、交往沟通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等;第四,提升法律职业能力的途径主要有:了解和认识法律职业的特点、针对性的做好自身建设、多接触和参与实践、自我学习、提高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不断努力奋斗;第五,个人感悟分享,每一位同学要认清现实、做好准备,通过不懈努力收获美好的未来。



   我院同学通过此次讲座倍受启发,在最后的提问环节踊跃发言,邹世语律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在场同学的提问,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邹世语律师的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为我院学子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在讲座结束之际邹世语律师对学生们予以美好祝愿,随后,我院老师、同学与邹世语律师合影留念。  

撰稿人:王亚丽

校    稿:代     谊

摄    影:贡去乎吉

审    核:梁     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