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萨师炯”杯法律论文写作大赛决赛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94

2020121日下午,法学院第一届“萨师炯”杯法律论文写作大赛决赛在学院301室和303室同时举行。法学院6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我院院长杜睿哲、副院长车亮亮、齐建辉以及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宏英、田庆锋、何俊毅以评审委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比赛。





论文的写作是研究生学习的一个重要内容,通过大量的论文写作不仅可以提高同学们的文献分析能力,也可以增强同学们的法学基本素养。本次“萨师炯”杯法学论文写作大赛的举办目的是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习兴趣和学术参与率,活跃学术思想,引发学术争鸣,促进学术交流,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最后,通过激烈的初审共有14位研究生进入了决赛。

本次决赛的第一会场在301室进行,由2020级法律硕士李庆远同学主持,共七位硕士研究生进行了答辩。其中张育铭同学论文答辩的题目是《我国基础设施民营化的法律保障研究》,陈亮同学的论文题目是《论网络购物合同标的物风险转移》,梁福玲同学的论文题目是《家庭损害赔偿制度建构》,谢晖、高晨同学的题目是《破解民间艺术作品著作权保护困境的思考》,杜萌萌同学的论文题目是《地下车位权属的判定 》,法婷、何坤同学的论文题目是《超龄农民工法律权利保护问题研究》,姜亚贵、姚乔乔同学的论文题目是《论小产权房买卖合同中的法律问题》。







第二会场在303室进行,由2020级法律硕士研究生高晨同学主持,共七位研究生分别进行了论文答辩。其中马晓波同学的论文题目是《论网络暴力的治理困境与法律规制》,贺迪同学的论文题目是《分析实证主义法学的哲学基础》,刘亚鑫同学的论文题目是《占有概念刍议》,张星星同学的论文题目是《执行难的原因及对策探究》,齐雨彤、刘晓琳同学的论文题目是《我国劳务派遣中的劳动者权益保护》,陈长久同学的论文题目是《论故意伤害致死案件中因果关系认定视角下的保辜制度》,戚畅同学的论文题目是《经济发展水平与刑事案件类型的关联性探究》。现场答辩的每一位同学热情饱满,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参与评审的老师也分别针对每一位同学耐心详细的指出了他们论文的不足与优点,同时现场旁听的同学也积极参与到答辩当中,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看法。







在比赛的最后,杜睿哲院长和齐建辉副院长分别对第一届“萨师炯”法律论文写作大赛作出总结,首先学院领导对参加了本次法律论文写作的同学予以鼓励,认可了他们对本次比赛的积极态度,希望同学们以后可以尽可能多的参加这种比赛提升自我,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论文写作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够加强对法律论文写作的学习。




撰稿人:何羿铖

校   稿:周奥博

摄   影:薛华鹏

审   核:姚乔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