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何俊毅副教授应邀参加国家高端智库项目“地方立法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发布者:刘萌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383

2020年11月28日上午,国家高端智库项目“地方立法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召开。论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研究探索这一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课题。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斯喜,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朱景文,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等出席,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主持研讨会。全国各省级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和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法学院的专家学者近一百人参加研讨会。



我院何俊毅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与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副院长谢立斌教授联合主持研讨会第二单元“地方立法的理论问题”,与全国立法理论与实务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参加本次言谈会,对当前我国地方立法理论与实践领域的前沿问题和重大问题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并与全国立法领域的理论与实务专家建立了广泛的联系。这将为我们深入开展地方立法理论与实务教学科研,为学院更好地发挥高校新型智库作用奠定坚实的基础,也将为学院更好地承担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职责提供丰富的教学资源。

                                                                                     (撰稿:何俊毅 审稿:杜睿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