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20年创新创业系列活动成果展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48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月的开展已成为我校一项常态化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我院于11月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务实高效的创新创业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创新的激情,调动了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培养了学生开拓进取的精神。

  

活动之初,学院为2020年立项的8个创新创业项目制作了宣传展板、在学院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和大力宣传,为系列活动的开展起到良好地宣传效果,后续活动也顺利开展。

  

  

为更好的调动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我院于11月12日星期四下午16:30在模拟法庭召开以“开拓进取、务实创新”为主题创新创业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优秀项目代表杨冠云、曹润欣、朱欣彤、孙袁缘为20级新生分享创新创业经验及感悟。四位分享人对如何立项、项目书的撰写、团队选拔、特色创新以及项目的可行性等相关问题做了分享和经验交流,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中来。

  

  

  

我院于11月19日15:00举行2020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资助项目验收及2021年资助项目立项答辩会。邀请学院何俊毅、罗杰、田庆锋三位老师担任评委。经过评委老师的一致评议,同意对曹润欣、朱欣彤、孙袁缘三位同学负责的项目结项;同意章玉杭、马腾飞、姜亚贵等13位同学负责的项目立项。

  

  

  

 11月23日星期一上午12:00为法学院创新创业活动月主题日。我院在餐饮文化中心室外广场开展了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学生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活动答题,获得60分以上可获得精美的小礼品。同时也在室外大屏播放由我院学生创作拍摄的法律宣传微电影。

  

  

  

此次系列活动对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提高学术研究能力及综合素质,满足以多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为目标的人才培养要求,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也有助于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较强的团队精神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有效地促进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