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及安全管理教育大会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79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背景下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讲话精神要求,全面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冬季学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1110日,法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及安全管理教育大会在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金元主持会议,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金元副书记就2020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2021届本科和研究生各专业毕业生就业意向、学院在推进就业工作中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通报,从数据出发,系统分析了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中不同群体学生面临就业的实际情况。着重介绍了当前一段时期以及下阶段提升学院就业率的具体举措和安排,同时,建议广大同学积极调整就业心态,放低姿态、先就业再择业。其次,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他要求全体毕业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疫情新形势下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冬季学生安全管理规定,不得随意离开兰州,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如遇紧急情况需要离兰,必须向导师、辅导员履行请假手续;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不得在宿舍烧水、做饭,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使用电热毯等违禁物品。



最后,王金元副书记向2021届全体研究生毕业生提了四点建议:一是充分做好就业风险评估,具备考实力的同学需要认真做好备考工作,其他同学则需把握当下的就业机遇,重点做好就业准备是放低姿态,降低期望值,争取先就业,再择业。积极主动走进招聘会场,在市场竞争中定位我价值,提升就业能力,果断签约就业单位,消除观望、等待态度三是提升信息检索能力,认真关注学校、学院就业信息,认真把握就业黄金期就业岗位四是要求辅导员统计毕业生就业意向,做好分类指导,精准推送就业信息。五是严格服从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学生安全管理规定,在毕业前站好最后一班岗,做一名合格的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