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三场比赛

发布者:刘萌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95


  法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第场于11月18日在10号教学楼D211教室举行,青年教师杨亚辉参加比赛,学院督导进行了观摩与点评。



  杨亚辉老师“法律人能力的养成”为切入点,提出法律人应当具备法律知识、法律思维和解决争议这三种能力,进而提出,相较于传统法学理论课程的教学,案例研讨课程重在培养法律思维和争议解决的能力。随后,杨老师介绍了请求权基础方法和历史方法在不同类型案例分析中的适用。重点讲解了请求权基础方法应当关注的“三大要素”和“三大步骤”通过两组指导案例,讲解和演示了请求权基础方法在案例题分析中的应用,以及该方法对于法律思维养成的重要性。


  依据本次大赛的比赛规则,杨亚辉老师对所讲授课程内容及教学方式等向评委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各位评委查阅了课程教案,对授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在充分肯定其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的同时,对今后更好地展开教学活动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和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