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二场比赛

发布者:刘萌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95

法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第二场于11月16日在10号教学楼A区110教室举行,青年教师蔡宏伟参加比赛,学院督导进行了观摩与点评。



蔡宏伟老师讲授了《人格权法》中“隐私权”一章。课堂从隐私权的词源、概念和特征展开,对美国隐私权理论、法国隐私权理论的产生以及在其他国家的继受进行了探讨。随后,蔡老师梳理了《妇女权益保障法》《侵权责任法》《民法总则》和《民法典人格权编》部分对隐私权的规定结合《民法典侵权责任编》和《民法典人格权编》的内容,对侵犯隐私权的责任构成要件进行了讲解和探讨重点解读了《民法典人格权编》中关于人格权请求权的规定。课程结束后蔡老师提供了隐私权的其他相关问题供学生课外学习和探讨,拓展学生思维,增加学科知识。



依据本次大赛的比赛规则,蔡宏伟老师对所讲授课程内容及教学方式等向评委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各位评委查阅了课程教案,对授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在充分肯定其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的同时,对今后更好地展开教学活动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和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