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一场比赛

发布者:刘萌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80

法学院第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第场于1110日在10号教学楼A104102教室举行,青年教师党惠娟罗杰参加比赛,学院督导进行了观摩与点评。

党惠娟老师主讲《法律职业伦理法官职业伦理的公正规则一章,通过真实的职业伦理案例导入,引导学生理解法官确保案件实体公正的关键在于忠于证据、忠于事实、忠于法律;通过同案不同判的典型案例对比,帮助学生理解同案同判的重要性和实际审判工作中的法官职业要求;通过许霆案、彭宇案等社会热点案件反思法官公正审判过程中的法理与情理考量。



罗杰老师对民法分论之婚姻家庭法进行课程介绍,讲授了家事法入门的基本知识,包括婚姻家庭形态的历史分期、婚姻家庭法的概念、继承的方式等,介绍了我国婚姻家庭法的历史渊源与沿革力求培养学生掌握家事法基本理论知识、提高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塑法律人健康的婚恋观、理性对待个人的情感关系引导学生身份蜕变从“聆听者”到“思考者”。



授课结束后,依据本次大赛的比赛规则,党惠娟、罗杰两位老师对所讲授课程内容及教学方式等向评委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各位评委对其授课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点评和指导,在充分肯定其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的同时,对今后更好地展开教学活动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和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