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曹焱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20-11-07浏览次数:669

  

2020116下午,应我校法学院邀请,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曹焱在教学十号楼D区模拟法庭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民事裁判文书写作实例分析》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会由我院田庆锋老师主持,我院近200名学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此次报告围绕裁判文书对于法科学生的重要性、民事裁判文书的制作规范、民事裁判文书制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三个方面展开。“传千古法魂义理,写天下锦绣文章”,曹焱庭长认为文书写作能力是法律人基本法学功底的体现,也是新时代中国法律人的学术情怀、专业使命的一种见证。裁判文书是记录诉讼过程、体现司法公正的最终载体是人民法院向社会公众展示、了解司法正义的平台和纽带;是提高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的重要途径。曹庭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裁判文书具体评分标准,以自己在实务界所作的民事判决书为例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民事裁判文书的格式规范、写作方法及注意事项。详细介了现今实践中存在的法律裁判文书撰写存在的问题,并对其进行了深入剖析,以提高我院学生的文书写作能力。



曹焱庭长的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多方位多角度的对报告主题进行了讲解,实用且极具现实意义,为我院学子今后的学习和裁判文书写作提供了重要方法。我院学子聆听报告后深受启发,在最后的提问环节积极踊跃提问,曹主任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报告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报告会后,田庆锋老师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并代表我院表达了对曹焱庭长的诚挚感谢。会后,我院师生与曹焱庭长合影留念。



撰 稿: 姚 乔 乔

校 稿: 张     耀

摄 影:贡去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