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1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模拟法庭召开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153

 112日晚1930,法学院第12期(总第1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模拟法庭召开,开班仪式由张永祯老师主持,法学院党委委员、院长杜睿哲教授做了《法科学生的家国情怀》为主题的专场报告,本期4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张永祯老师为同学们宣读了西北师范大学党校文件、对党校课程安排,纪律问题,学习形式等事宜做了相关介绍,杜睿哲教授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培养法治人才、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律人的初心等问题作了系统的讲解。在谈及“培养卓越法治人才”时,杜教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且结合时政热点,提出了青年法科生要学好专业、练就本领,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本次培训为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厚植家国情怀,起到了很好的思想引领作用!参训学生精神上得到了极大的鼓舞,思想上得到了极大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