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激情 放飞梦想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207

为了进一步激发法学院学生对法律英语的学习兴趣,促进中外法治文化的交流与融通,提高学生的独立思考和语言表达能力。 2020928日,法学院第二届 “吴文翰” 杯法律演讲比赛在模拟法庭举行。


 

 本次比赛以“用英语表达你的法律观点”为主题,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金元、曹明、苏婉儿老师及外国语学院彭晓凌、马云霞、李辉、贺晨老师7名老师担任评审,共有19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比赛。

 

 

比赛为一赛制,分为自主阐述和即兴问答两个环节。参赛选手们激情昂扬,各展风采。有抱负不凡,渴望高飞的2018级赵玲悦同学;有喜英专法,学贯中西的2019级张辉同学;还有梦想环游世界,勇于挑战的2020级贺丽妮同学……选手们以热情饱满的情绪流畅清晰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在即兴问答环节中以出色的应变能力和思维能力为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由白永新选手拔得头筹。

 

 

 

在赛后点评中,评委老师肯定了各位选手的优异表现,并对比赛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强调了专业外语对法科学生的重要性,参与比赛的选手以及在坐的同学们都从此次比赛中获益匪浅。

 

 

 

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场法律英语盛宴,不仅展现了法学院学生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形象,更是激发了同学们对法律英语的兴趣,提现了我院“以赛促学”的办赛理念。

 

 

    新学期伊始,各位新生即将开启与法学院的一世情缘,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迎接全新挑战的平台,鼓励大家拥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