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朱景文教授来我院做讲座报告

发布者:刘萌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217

2020921日上午,应我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朱景文教授在教学10号楼模拟法庭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比较法社会学的框架和方法》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会由党崇武副院长主持,我院师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伊始,朱景文教授以比较法社会学的定义为切入点,指出比较法社会学是比较法和法社会学相结合的产物,法制化研究中心是民族国家的法律体系,本土化中心是受到社会的经济政治和文化环境制约的法,全球化研究中心是全球化背景下的各国法律体系之间的关系。随后详细阐述了法制化本土化和全球化的关系。

我院师生通过此次讲座倍受启发,在最后的提问环节踊跃发言,朱景文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全体师生的提问,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朱景文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为我院学子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指明了方向。报告会后,党崇武副院长对今天的学术报告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并,并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朱景文教授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