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周祖成教授来我院做讲座报告

发布者:刘萌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717

2020919日晚上,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副院长周祖成教授在教学10号楼模拟法庭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意识形态与法律变革的相互协调与统一》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会由我院柴晓宇副教授主持,我院近师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周祖成教授指出,法律和意识形态同属体现国家意志和维护国家利益的上层建筑相互之间存在相互协调与统一的问题。虽然法律制度要贯彻意识形态的要求与价值但在社会变革的过程中法律制度的变革往往超前于意识形态的变化二者有可能表现出一定的矛盾与冲突如何使意识形态适应法律变革的要求保持二者的协调与统一会因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在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影响而显示出其极端的重要性.

 我院同学通过此次讲座倍受启发,在最后的提问环节踊跃发言,周祖成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在场同学的提问,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周祖成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为我院学子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指明了方向。报告会后,柴晓宇副教授对今天的学术报告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并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周祖成教授的感谢。